2009年3月9日星期一

香草天空

什么叫做越简单的东西就是越难做。。。哎。。香草蛋糕就是。
香草蛋糕的配方和做法都是做蛋糕的基本,但不知怎么着搞来搞去还是达不到自己的标准。周六在家搞了一晚上。这已经是我不下第10次做香草蛋糕了,但出来的口感就还是缺了点。

周六就犯了一个错,结果烤出来的蛋糕像发糕~
做蛋糕的一般都会提醒要放上一个烤箱温度计,因为烤箱上面写的温度可能不太准。
我的温度计一般扣在中间的烤架上面,殊不知周五烤蛋糕的时候烤架被我不注意往前移了一点, 连带的温度计的位置也往前移了, 也就是在非常靠近烤箱门的位置。害我一直觉得烤箱有问题,温度上不去。明明我已经转到200度了怎么温度计显示还在150度。挣扎的不知道要相信西门子还是温度计。等到出来的蛋糕头顶都因温度太高开了花了,才发现原来西门子是对的。

注意:温度计一定要摆在烤箱的中间哦!


帮朋友做的生日蛋糕。训练自己Hand Frost和写字的技巧。



洋葱头居然说很像Soccor Mom的作品,亏我还是名师的高徒叻。气!



Cake: Vanilla
Topping: Vanilla Buttercream with Chocolate Frost writting



0 评论: